可以先买摩托再考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不应该纠结于考驾照和买车的先后顺序,而更应该关心的是,当地对摩托车的具体规定是怎样的,是否禁摩,是否接受摩托车驾照的申领,以及考驾照是否提供摩托车用于训练和考试。而所有这些问题,都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

第一种情况,如果当地禁摩,那么就没买摩托车和考驾照的必要,更无所谓两者的先后顺序了。既然当地禁摩,可想而知,一般也不接受摩托车驾照的申领,你考不了驾照。就算有驾照,也没法骑摩托车,那还买车干啥?

第二种情况,当地不禁摩,让考摩托车驾照,但不提供摩托车训练和考试,需要自备摩托车。即便如此,你也没必要先买摩托车,完全可以借一辆或租一辆暂时先用着,等拿到摩托车驾照后,再买车。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多跑几个卖车的地方看看,到底想买什么样的摩托车。

第三种情况,当地不禁摩,能考驾照,提供摩托车训练和考试。这种情形,就更不用着急先买车了,反正用不用驾校的车,都得交那么些学费,不用白不用,练车过程中就算摔了碰了也不心疼。

虽然考驾照和买摩托车这两件事,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先后顺序,但我个人认为,先考驾照再买摩托车,这种方式更为稳妥。因为驾照考出来,暂时用不上也没关系;而如果你先买车的话,等你考出驾照当地又开始禁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