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进水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进水会造成发动机进水的严重后果,如果只有排气管进水,应尽快清除积水,以免水中的杂质堵塞三元催化转化器或损坏氧传感器。如果排水,只需踩下油门,用废气喷水。

排气管进水可能导致排气管堵塞,排气不良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但是在这个时候,发动机可能不会被淹没,但它只是俗称的窒息。没有必要担心这种情况。只需等待水流出来,就可以继续出发了。因为水的可压缩性远小于油,如果一定量的水以相对较高的压力进入气缸,很容易使发动机的连杆断裂,甚至刺破活塞,也很容易混入机油中,迅速导致机油失效,最后发动机拉缸。在这种情况下,发动机已经报废。

开车时,如果遇到涉水深度较大的区域,尽量绕道行驶。如果涉水深度超过40厘米,不建议继续行驶。虽然可能不会影响发动机,但也会影响刹车、雾灯等电控设备。车辆涉水时最怕的不是进入排气管的水,因为根据气压原理,水是不可能通过排气管喷入发动机的,真正怕水进入的是进气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