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油比92油耐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针对涡轮增压机头来说,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更耐燃。建议92号汽油加92,既经济又耐烧;不建议家用车添加95号汽油,除非要当跑车开,不然费钱。

从汽油热值高低来判断:

首先知道95号汽油都是由92号汽油勾兑的,常用的有两种添加剂,第一种MTBE,从92号汽油中添加一定比例的MTBE就可以得到95号汽油,使用MTBE勾兑的95号汽油,热值反而会下降大约1.5%;第二种是从92号汽油中添加芳烃得到95号汽油,使用这种添加剂的95号汽油,热值比之前高1%左右;就导致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更耐燃。

选择油品方法:

建议添加92号汽油的车辆加95号汽油,完全可以,发动机动力会提升,但不明显,期望不要太高,会省油,但不一定省钱;建议添加95号汽油的车辆加92号汽油,不可以,发动机会产生爆震,影响发动机动力和油耗,增加积碳,还会损伤发动机,偶尔加一次应急是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