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车辆上使用最广泛的安全带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车辆上使用最广泛的安全带是ELR三点式安全带。

其他安全带:

ELR三点式安全带;ALR三点式安全带;带预张紧器和限力器的安全带。

ELR三点式安全带:

ELR三点式安全带就是装有ELR卷收器的三点式安全带。这类卷收器叫做紧急锁止卷收器,通常可以自由拉出安全带。它装备了在撞车时或紧急制动时可锁死安全带的冲击感应装置。一般是通过车辆的减速度感知冲击量,还有的是通过织带的拉出速度来感知,将两种方式组合起来使用的方式已经成为主流。

ALR三点式安全带:

ALR三点式安全带就是装有ALR卷收器的三点式安全带。这类卷收器叫做自动锁止卷收器,其是当安全带拉出时,卷取到正好符合乘员使用的长度位置便被锁止,再不能拉出多余安全带的收缩装置。与ELR组合使用的ELR\u002FALR已经成为主流。在安全带全量拉出时ALR起作用,在全量收回时ELR起作用。这种方式主要用于儿童座椅的固定。

带预张紧器和限力器的安全带:

很多中高端轿车都装用带有预张紧器和限力器的安全带。预张紧器是用来尽量消除安全带的多余张紧余量,避免乘员被爆炸的安全气囊伤害头部。限力器是在受力峰值过去后,降低安全带的张紧力度,以减小乘员肋骨和肩部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