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大贸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大贸是指正常的从海关进入到我国,并且交纳了进口关税的摩托车。这种摩托车经过了3c认证,可以上车牌并且合理合法上路行驶。

大贸摩托车也是享有厂家的质保和升级等一连串售后维修服务的,说明书基本都是中文的。

大贸车主要基本都是官方选定的销售商进行售卖,也是有一小部分非官方的门店在出售这些车辆,但可能在质保方面会有一些小区别。在这些店购买进口车可以完全放心,没有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大贸摩托车的价位十分昂贵。这昂贵的价位背后其实是进口关税所导致。

最先一部分大贸摩托车用进出口许可证报关,有海关货品进口的证明文件,有进口港的商检证。进口车在入境到个人订购中间,需要交进口关税、增值税、消费税,一台进口车摩托车,其综合性税率几乎等同于全车价位的百分之七十,这也是大贸手续的进口车的新车价格只高不降的原因。

与大贸摩托车相对应的便是小贸摩托车,小贸摩托车是指小额贸易,最初是指国家为鼓励投资,对外商、海外留学生、华侨或投资额达一定数量的三资企业,每年都有一定的关税打折的国外车入境配额。

小贸和大贸的区别:

1、性质不同

大贸:大贸摩托车辆会经过正规的海关进口,并且经过正规经销商销售出去并缴纳购置税上牌,大贸车辆可以随时更名过户;

小贸:小贸摩托车是指每年都有一定关税打着的国外车入境配额的车辆;

2、特点不同

大贸:大贸摩托车进口必须要有进行许可证、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进口港商检证。大贸车的价格相对较高,因为购买需要交关税、增值税、消费税,一辆进口车,其综合税率基本相当于整车价格的百分之七十,所以大贸进口车的价格才会一直居高不下;

小贸:小贸摩托车的价格相比于大贸就便宜很多了,但是小贸车在进入海关监管的一年以内是只能挂外商或外资企业所在地的牌照,在一年以后才能正常更名过户;

3、承担责任不同

大贸:大贸摩托车需要依照中国国家强制性法规必须依法承担原厂保修,否则将遭受停止进口的处罚;

小贸:小贸摩托车是由申请人或进口单位依照自己使用原则,向国家进口监管部门申请进口的,在进口之前必须声明自行承担车辆的使用风险,换句话说,就是维修、保修、是否能上牌均自行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