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车为什么一定要有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揭车不一定需要驾驶证,现在一般银行会要求出示驾驶证,因为银行一般情况下只允许本人购车贷款,以降低银行所承担风险。

贷款买车所需材料:

1、身份证明材料: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配偶身份证复印件,如单身则无需提供。

2、房产证明材料:无房产,可提供朋友房产证复印件做担保或找担保公司做担保。

3、居住证明:户口本或暂住证。

4、收入证明材料:包括申请人收入证明原件、配偶收入证明原件。

5、复印材料:驾驶证复印件。

贷款买车的条件:

1、贷款买车的朋友们需要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有一份稳定的收入的职业,有可变性的资产,申请贷款期间购车者经办银行的储蓄账户内存入不少于银行规定的金额的首付款,向银行提供可供担保的材料,如购车者的个人户口证明相关的责任证明。

2、购车者需同意银行规定的其他要求,如果是企业法人申请贷款的,需要具备偿还贷款的能力,在贷款期间不得低于购车贷款首付的金额存入银行的会计部门,向银行提供被认可的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