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车加92油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95号汽油的车加了92号汽油的后果有汽车动力不足;怠速下降;油耗升高;出现熄火无法启动的现象等。汽油选择方法及依据介绍如下:

汽油选择方法: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相差并不是太大,只是辛烷值不同所以会造成抗爆性不一样,根据发动机压缩比的不同来进行选择。可以根据行车手册上发动机的压缩比来进行选择,而且厂家也会在行车手册上标明车辆适合加哪种标号的汽油。

汽油选择依据:

紧凑型轿车的发动机要求并不是太高,压缩比在8.6到9.9之间。中级车的发动机压缩比在10到11.5之间,超过11.5可以考虑更加高标号的汽油,这些发动机通常安装在豪华品牌的轿车上,动力也非常强。压缩比在8.6到9.8之间的发动机适合加92号汽油,压缩比在10到11.5之间的发动机适合加95号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