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车2022年要年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2年的车2022年是需要年检的。2012年的车,这个主要指的是2012年注册登记的,到了2022年,这个时间是机动车使用的第十年了。根据现在的机动车年检的规定,是需要进行年检的。

2012年的车2022年要年检,这里的年检主要指的是需要进行上线检测的。从这个时间开始一直到使用十五年,机动车需要每年年检一次。如果机动车使用的时间超过了十五年,这个每半年就需要年检一次的。

机动车辆年检需要携带哪些手续:机动车辆办理年检的时候需要携带的是机动车辆交强险保单,机动车辆的行驶证,就可以办理年检手续。

汽车年审(核发机动车检查合格标志)需要的材料,只需原件无需复印件:

1、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凭证原件(副本)。

2、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由汽车检测站提供)。

3、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4、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需写有车牌号码),现在基本都在交强险单据内。

5、车主身份证原件(代办还要代办人身份证)。

6、反光三角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