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能自己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却液能自己换。

冷却液在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循环流动,将发动机工作中产生的多余热能带走,是发动机能以正常工作温度运作,挡冷却液不足时,将会使发动机水温过高,而导致发动机机件的损坏。

以下是汽车冷却液自己更换的方法:

1、打开发动机舱盖,找到水箱盖并拧开,顺着水箱找到放水阀,一般放水阀位于底部,以方便放出防冻液。

2、打开放水阀,不断往发动机冷却系统内注入清水。在冲洗过程中,要使发动机怠速运转,保持内部清水的流通,直至水箱放出清水为止。

3、等待清水流完,关闭放水阀。加注新的防冻液,加注至液面刻度max和min水位之间。

4、盖好水箱盖,启动汽车,使发动机怠速运转2-3分钟,然后再次检查防冻液液面高度,再次补充至合适位置。

冷却液的作用有以下几点:

1、冷却液可以对冷却系统中的非常多个部件起到非常好的防腐保护的作用;

2、冷却液可以防止水垢的积累,也可以避免散热器的散热作用被降低;

3、冷却液还可以保证发动机能够在正常的温度范围内工作温度不会过高或者过低。

我们在使用冷却液时,还需要注意冷却液是不可以混用的,也不能选用劣质的冷却液,这样会不仅仅会降低冷却的效果,而且还会给发动机造成一定的影响。需要定期的更换冷却液,这样才能够使冷却液的效果达到正常,正常来说,只要购买相应的冷却液自己更换即可,不用去到4s店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