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的车每次踩刹车都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不是一定要踩离合。离合器只在三种情况下使用:起步、换档、低速时刹车(以免熄火)。一般情况降速不踩离合。紧急情况下离合刹车应同时踩。有的状况下需要踩离合,有的状况下不用踩离合,这并不是固定的流程。

1、踩刹车时踩离合的关键目的是出于避免熄火,而不踩离合踩刹车未必就会熄火。反过来讲就是,在速度没有到临界点的情况下没必要踩离合器。

2、在拐弯的过程中假如踩下离合器,有时候会更容易翻车,因为这会让轮胎的抓地力瞬间损失非常多。

3、三挡高于20km\u002Fh不会熄火,四挡高于25km\u002Fh不会熄火,五档高于35km\u002Fh不会熄火。所以说在驾驶过程中出现刹车的情况下,每个档位必须保障在最低速度以上,不然就必须要踩下离合避免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