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档不熄火开空调两个小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档不熄火开空调两个小时没有影响。P挡是自动挡车型中最常见的一种挡位,一般在排挡操作台的最前位置、在R挡的前面,目的是实现汽车在坡道静止时能通过挡位锁止车轴。

在静止挡位P档中的任何其他挡位挂入P档之前停车,否则会损坏变速器中的锁止机构,变速器中的换挡开关也容易损坏。

如果停在坡道上,一定要先拉下手刹,然后挂P挡。p挡类似于手动挡带锁的车,不是主要的制动方式,起到辅助制动的作用。变速箱中的锁止棘爪与输出轮齿轮的外圈之间有一定的间隙。如果汽车在坡道上滑行,齿轮和棘爪会产生强烈的冲击。

此外,车辆在怠速开空调时,一定要注意保持通风,保证车内外的空气循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在开启车内空调时,车内会不断积聚二氧化碳,若是不保持通风,车内人员有可能会因为吸入高浓度的二氧化碳而导致中毒,并且,车外也会不断地积聚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如果你平时有在车上开空调休息的习惯,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预防生命危险。

如果是偶尔一次忘记熄火,停三个小时其实也没什么事,不用太过当心,虽然会有一点的伤车,但是伤害程度很小。不过,汽车在怠速过程中,发动机需要消耗燃油,会不断产生尾气,像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含铅化合物、苯丙芘及固体颗粒物等,这些都是环境污染物,因此,我们还是要培养下车时检查车辆熄火状态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