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升c1要考哪几个科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2升c1要重新考一遍C1车型的科目一至科目四,《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考试项目有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简称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简称科目四)依次进行。c2驾驶证只可以用于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9座以下、车长不超过6米的自动挡的汽车),C1驾驶证是机动车驾驶证代号的一种。C1驾驶证准驾等级包括(C2,C3,C4所有车型)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

c1和c2的区别:

准驾车型不同。c1的准驾车型是小型手动挡,其中包含c2的小型自动挡,但c2的小型自动挡驾照就不能驾驶c1的小型手动挡汽车。

报名价格不同。c2在学车的时候,需要用自动挡小型轿车,车辆除本身的价格高以外,更容易出现故障,更费油,所需要的维修费用也更高,所以c2在报名的时候价格要高于c1的价格。

考试难度不同。c1和c2在考试的时候,科一和科四是一样的,但科二和科三相对来说,c2比较容易,在考科目二的时候还少了坡道定点起步和停车这个项目。

科目二考试扣分项:

未系安全带:扣100分;

启动发动机时档位未在空挡:扣100分、未打转向灯(包括起步、变道、超车、转弯、靠边停车);

转向灯打开未超三秒;忘记关转向灯或转向灯使用错误:扣10分4、熄火一次:扣10分;车轮压到边缘线:扣100分;

中途停车超2s:扣5分;不按规定路线、顺序行驶:扣100分;倒库不入:扣100分;车身出线:扣100分。

科目三考试扣分项:

不绕车一周检查车辆外观及周围环境,不合格;

打开车门前不观察后方交通情况,不合格;

制动气压不足起步,不合格;

车门未完全关闭起步,不合格;

起步前,未观察内、外后视镜,未侧头观察后方交通情形,不合格;

启动发动机时,变速器操纵杆未置于空档(驻车档),不合格;

不松驻车制动器起步,未及时纠正,不合格;

不松驻车制动器起步,但能及时纠正,扣10分;

发动机启动后,不及时松开启动开关,扣10分;

起步时车辆发生闯动,扣5分;

起步时,加速踏板控制不当,致使发动机转速过高,扣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