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寸轮毂和20寸轮毂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同样材质同款车型的情况下20寸轮毂与18寸轮毂主要区别:

1、尺寸区别:

轮毂的尺寸就是指轮毂的最外圈的直径,一寸等于2.54厘米,所以18寸等于45.72厘米,而20寸等于50.8厘米,相差了5厘米,如果对于小尺寸的轮毂来说,这点区别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大的轮毂来说,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

2、成本和价格方面:

汽车的轮毂生产方式多种多样,但是大部分的汽车都是使用18寸及以下的轮毂,所以在产量的作用下,单个轮毂的价格自然也就降低了,而20寸的轮毂生产量少一些,成本因此也就更高,价格也高。

3、舒适度区别:

从轮毂上来说也是如此,越大轮毂,胎壁会越薄,接触面变大,所以在路面上行驶时,路面的真实情况就越能反应到车身上,舒适度也就会出现下降。而18寸轮毂所对应的轮胎扁平比更大,会带来更好的舒适性。

4、油耗区别:

轮毂越大还会导致油耗升高,因为大轮毂要求轮胎的宽度增加,胎壁变薄,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大,摩擦力也就增大了,那么油耗自然就升高了。

5、安全稳定性区别:

大轮毂当然也是存在优点的,汽车上有轮毂,外观上更加大气好看,更能吸引人的目光,而且大轮毂意味着扁平比会变小,所以汽车行驶会更安全一些,稳定性也要强一些,简单来说就是,汽车在特殊情况下,操控能力会更好,比如转弯,爆胎,湿滑路面驾驶等等,表面都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