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开起来嗡嗡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机开起来嗡嗡响有以下6种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机械摩擦,比如轴方向上有小的接触地方;可能是轴承磨损了。

解决办法:更换轴承。

2、线圈松了。一般线圈都是固定的,并且被灌上清漆或其他类似油漆的胶水;如果胶水损害或时间久了松懈,可能引起线圈轻微的震动,产生噪音。

解决办法:固定线圈。

3、供电线路有问题造成的。

解决办法:先用仪表检查电动机的绝缘电阻,排除电动机绕组漏电或绝缘性能下降的可能性。

4、电源缺相,电动机电源缺相(缺一相)后、电动机由只相交流电源变成单相交流电源。

解决办法:用万用表测量电源电压,确定有无断相。如有断相,查明原因进行处理。

5、三相电源电压严重不平衡,电源电压三相不平衡的原因是同一供电线路中有较大容量的单相用电设备在使用。

解决办法:检查三相电源电压,电流确定是否平衡。

6、电动机多根并联绕组断线。

解决办法:用电桥测量电动机三相绕组的直流电阻,确认哪一相绕组并联,导线断线,找出开路点,焊接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