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比亚迪s6发动机怠速忽高忽低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4比亚迪s6发动机怠速忽高忽低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原因分析:怠速空气量孔堵塞,怠速装置工作不良。个别缸火花塞火花过弱,个别气门密封不严,进气歧管漏气,点火时间过早或过迟。怠速调整不当等;

3、应对措施:发动机怠速不稳时,首先应调整怠速。如怠速调整后故障仍不能消除,则应检查怠速量孔与怠速空气量孔是否堵塞,如量孔堵塞,可用汽油或丙酮清洗并用压缩空气吹通;

4、如量孔未堵塞,应将发动机转速稳定在一定的转速下,察听进气歧管或化油器中、下部衬垫处是否漏气,如出现漏气现象,可用紧固螺钉或加、减垫片的方法来排除;

5、如怠速不稳的同时伴有发动机功率下降现象,则应进一步检查火花塞工作情况、气门的密封性能及点火时间是否正确,必要时应进行检修、调整。怠速的机理:汽缸内气体作用力的变化(一个汽缸气体作用力变化或几个汽缸气体作用力变化),引起各汽缸功率不平衡,导致各活塞在做功行程时的水平方向分力不一致,出现对发动机横向摇倒的力矩不平衡,从而产生发动机抖动。也可以说,凡是引起发动机汽缸内气体作用力变化的故障都有可能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怠速忽高忽低有两种情况:第一种可能是怠速马达电路问题,需要更换马达!第二种可能是节气门积碳严重需要清洗,清洗时请将怠速马达一并清洗,前提是拆卸清洗,否则有可能还会出现! 就经济性而言请先清洗节气门看是否可以改善怠速忽高忽低的问题,如果没能解决,请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损坏,如果损坏及时更换就可以解决您的问题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怠速不稳原因可能是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或者燃油压力故障造成的。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常见原因有:节气门有油污或积炭;节气门周围的进气道有油污、积炭;怠速步进电机、占空比电磁阀、旋转电磁阀有油污、积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