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省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均油耗相差无几,使用92号和95号两个不同标号的汽油,对于平均油耗来说影响并不大,两款车经过实测的最终油耗数据比较仅仅相差大约0.1升每百公里。

举例来说,加95号汽油要比92号汽油多行驶约1公里,加油费相差大约2.85元。当两款车辆在加了不同标号油品之后,一公里所花费的价格相差0.03元。

那么,如果按照一年家用车平均行驶1万公里来说,使用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多花300元,行驶里程越多,自然也就花得更多,当然,具体的还要参照油价,毕竟价格一年能调整好多次。

使用同价值的92号汽油比95号汽油跑得更远,当然,在一定条件下,使用95号汽油肯定比92号汽油更省油,但省油的效果非常有限。实际上汽油标号与汽油的纯净度无关,省不省油与汽车的压缩比有关,用对了油才能对车辆有更好的保护。

如果单纯想省油,比较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没有太大意义。如此一来,高标号汽油可以省油一说,只能在特定的条件下才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