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精洗和内饰清洗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精洗和内饰清洗不一样,内饰清洗只是汽车精洗的一部分,汽车精洗的包含的项目更多,还有其他部位的清洗。

汽车精洗包括车身表面、轮胎、轮辋、驾驶室、仪表台、挡风玻璃、发动机表面、油漆表面、轮胎、室内皮革等,通常需要花费45-90分钟。汽车精洗的注意事项:用水冲洗汽车时,注意不要将水喷进锁孔;清洗时,用分散水流喷射,使坚硬的尘泥浸润而被冲击,再用海绵从上而下地擦洗。最后用鹿皮擦掉水迹;清洗发动机室的时候,注意不要将水溅到分电器、点火线圈等电气系统的零件上,最好选择泡沫式的清洁剂,因为泡沫停留在污垢表面的时间比较长,能分解污垢并使之浮出表面。

内饰清洗分为的地毯、座椅、空调风口、行李箱、仪表台、中控台、地板、顶棚、座椅、后备箱等清洗,同时对内饰还需要杀菌和除臭。通常内饰清洗常用的方法:清洗剂清洗,使用专业清洗剂擦洗车内各部位,清除污垢。室内桑拿,利用高温蒸汽桑拿机喷射蒸汽清洗。臭氧杀菌,利用臭氧发生器,制造臭氧离子吸附细菌,达到杀菌效果。毒物分离,使用专业的毒物分离剂喷散在脚垫下面和车内的死角处,然后把空调打到内循环汽车发动10分钟,这样车内饰做完后,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