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报警危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报警是危险信号,说明汽车胎压出现了异常,应该靠边停车检查胎压。如果有配备胎压表或胎压监测器,可以检查一下四个轮胎的胎压是过高还是过低而导致的汽车胎压报警,为了防止出现胎压监测器误报的情况,最好用胎压表检测四个轮胎的胎压。

当汽车胎压报警时可以这样做:

轮胎被扎使得汽车胎压报警:

如果轮胎被扎,漏气很缓慢,可低速行驶至最近的修理店进行处理,切勿立即将钉子拔下,否则会造成更为严重的漏气,导致汽车无法继续行驶。

长时间行驶或没有补充胎压使得汽车胎压报警:

如果长时间行驶,会使得轮胎的温度升高,胎压会变高,从而导致汽车胎压报警,这种情况下,可以停车待胎温自然冷却下来再继续行驶,或者更换备胎继续行驶。如果是长时间没有补充胎压,可以用车载充气泵给轮胎充气到正常范围即可正常行驶。

轮胎的胎压传感器故障使得汽车胎压报警:

如果是因为胎压传感器故障而导致的汽车胎压报警,需要将车辆开至4S店或正规的维修点采用检测仪读取故障信息,然后进行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