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置换补贴是什么意思,如果车不给4s店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置换补贴就是车主在购买新车的时候将自己的旧车置换掉,这样在购买新车的过程中就可以获得一定的补贴,而这部分补贴就是置换补贴。买车置换补贴是只有在4S店才有的,并且需要把车辆交给4s店。在4S店将旧车进行评估折价之后,购买新车,然后新车才能够获得厂家的置换补贴。

其实买车的置换补贴主要针对的就是5年以上的一些旧车,以现金的形式补贴,至于补贴的这部分费用是车企跟政府各出一半。不同车子的车型以及不同地区补贴的金额方面也是有很大差异的,大多数是在几千元到1万元左右。置换补贴可以说是车企提高新车市场占有比率的一种促销政策。

4s店汽车置换流程:

1、进行旧车置换,车主需备好身份证、机动车产权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原始购车发票或前次过户发票、购置附加税缴纳凭证;

2、可以通过电话或直接到交易公司咨询,带好必要的材料,然后就进入置换程序;

3、然后对您的旧车进行评估定价,销售顾问陪同选定新车,签订旧车购销协议以及置换协议,置换旧车的钱款直接冲抵新车的车款,顾客补足新车差价后,办理提车手续;

4、顾客如需贷款购新车,则置换旧车的钱款作为新车的首付款,办理购车贷款手续,办理旧车过户手续,顾客提供必要的协助和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