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单黄线电子眼会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压单黄线电子眼会拍。只要有电子眼的地方,压单黄线的违章行为就会被拍下来,无论是单或双的黄色实线,都不得碾压或者跨越。

单双黄线的介绍有5点:

1、单黄色虚线是为了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通常设置在较为狭窄的路面上,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越线借道超车或掉头。

2、单黄实线表示严格禁止车辆跨越,当黄色实线施划在路侧或缘石上时,则表示禁止车辆长时或临时在路边停放。

3、双黄色虚实线通常在匝道、桥梁前后并入主路的地方出现,虚线一侧的车辆允许临时越线超车或掉头转弯,实线一侧的车辆不允许压线。

4、双黄实线一般画在马路正中间,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双黄线严格禁止车辆跨越。

5、双黄色虚线是潮汐车道线,潮汐车道是指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试点开辟潮汐车道,通过车道灯的指示方向变化,控制主干道车道行驶方向,来调整车道数,提高车道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