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驾照考试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2驾照考试项目:

1、理论知识科目一。科目一考试的主要内容是各种基本的道路标识、安全常识、交警的常用手势以及法律法规。备考的方法很简单,将题库中的题目从头到尾做一遍,然后将错题重新复习,然后做十几套模拟题,做题的最后分数都在及格线以上。

2、场地驾驶技能科目二。自动挡C2的科目二分为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直角弯以及S弯。相比C1手动挡的考试项目,少了一个最重要半坡起步项目。科目二的备考方法并不难,抓准每个项目的点位,然后学会方向的修正,就能顺利通过考试。

3、道路驾驶技能科目三。自动挡C2的考试内容包括灯光、起步、变道、超车、转弯掉头以及靠边停车,和C1手动挡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没有加减档的操作,手动挡学员最难掌握的车速与挡位不匹配问题,在C2考试中并不存在。科目三的备考方法也是很简单,着教练多练车,然后找刚拿驾照的老学员取取经,了解考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以及处理方法。

4、文明驾驶理论科目四。正规来讲是科目三的理论部分,主要考核学员文明驾驶的开车素质,和科目一考试的内容有所区别,但是备考的方法是一样的,先将题库中的题目进行全部学习,然后针对错题进行重点记忆。

C2驾照考试项目和C1的不同:

C2驾照考试项目和C1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科目二没有半坡起步以及科目三的换挡操作,学习和考试难度都比C1简单很多,这也是越来越多的学员选择C2驾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