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510电子转向锁上锁失败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4s店检查。宝骏510的电子转向锁上锁失败的原因有很多种,所以要去4s店检查,读取故障代码,确认故障原因。

2、修理转向柱。如果车辆电压偏低,汽车转向柱锁没有打开或者钥匙和系统不匹配都会导致转向柱没有办法进行解锁。这种情况下需要修理车辆转向柱,如果情况严重的话,需要更换转向柱。

3、修理轮胎。车辆如果因为转向变沉导致方向盘转动吃力,可能也会导致上锁失败。这种情况下,可能是车前后轮定位不准或者是胎压不足,需要尽快修理车辆轮胎。

4、调整间隙。上锁失败还有可能是因为横向杆弯曲、变形导致铰链的间隙太大,调整间隙后情况会有所好转。

5、更换电子锁。也有可能是电子转向锁本身就已经损坏,此时需要更换电子转向锁。

6、转动方向盘。可能是电子锁头卡住导致方向盘锁槽,转动一下方向盘即可解决。

7、重启。可能是因为系统软件故障,可以将车辆熄火再重启查看一下。

8、更换电池。车辆蓄电池的电量不足也会导致转向锁故障,上锁失败,可以通过更换蓄电池解决这个问题。

9、更换电机。电机出现故障也会导致上锁失败,可以更换驱动电机的电刷,或者更换电机总成。

10、连接断路点。转向柱锁电动机线路发生断路,会导致电流通不过,转向锁就会上锁失败。要用万用表检测断路位置,再将断路点连接上即可。

检查完故障代码后,还需要配合解码器才能确认原因,解决问题。

更换电子转向锁后,记得重新匹配车辆的防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