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完油油表不动啥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表的指针不动了。一般是油浮坏了。如果刚加满油指针不动,说明油浮子被油的浮力撑在油箱顶部,所以连接传感器的指针不会动。消耗一点燃油,油浮就会下降,指针会随着传感器移动。

首先,我们知道燃油表是如何显示燃油量的。它通过油箱里的一个浮球连接到一根金属杆上。这个原理类似于马桶里的马桶水箱。浮球连接的金属杆的末端将通过一个活动触点连接到一个可变电阻上。浮球在油箱油位上的位置也会通过金属杆改变它在可变电阻上的位置,这个可变电阻会连接到汽车的油量计上。可变电阻器会影响燃油表指针的动作。

如果是一些老爷车,很可能是油浮的问题,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油位传感器。然后我们可以检查油箱上的油位传感器的插头是否松动或者氧化烧蚀;观察油位传感器在滑动过程中是否卡死。

如果油位传感器没有问题,很可能是仪表板的油量表电路有问题。此时应拆下仪表盘,用万用表和插针找出仪表上油表对应的电路进行测试。

如果新车的油表突然降到零,然后不动了,那就是传感器有问题,可以直接到4S店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