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里面有水对车有影响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中有水,就会影响汽油在气缸内正常燃烧,从而导致汽车出现发动机异常抖动,加速无力、启动困难等症状。

1。发动机异常抖动:发动机异常抖动主要是发动机气缸内的燃油和气体不能充分混合燃烧造成的。原因包括汽油中有水、发动机积碳严重、发动机温度过高、发动机油路堵塞等;

2。汽车加速无力:汽油车都是通过燃烧汽油而带动发动机做功使车辆行驶的,如果汽油中掺了水,从源头上就掐断了汽车的动力系统,车辆自然就会表现出加速无力的症状了;

3。启动困难:汽油中掺了水后,火花塞在点火时不容易将燃油正常燃烧,从而导致汽车启动困难、不易启动等问题。

由于水比汽油重,因此这种物理合成的“掺水汽油”中的水分会沉积在油箱的底部。当掺水量不大的时候,水分到达不了油泵入口,不会被加压输送到发动机的汽油喷嘴,因而不会影响发动机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