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缺电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缺电打不着火的解决办法有:搭电;推着摩托车打火;拨打114叫救援;如果摩托车配备启动杆,可以用脚蹬的方式启动;挂在2挡或3挡,用外力牵引摩托车到达一定速度时慢送离合启动;用充电器给没电的蓄电池充电,然后启动摩托车。

搭电:只要配备的有搭电线,或者能找到搭电线就可以借助其他的电瓶或者车辆为我们的摩托车搭电。但是有一点要注意,搭电的时候电瓶正极对正极,负极对负极,不能接反。

推着摩托车打火:找一个小下坡,然后钥匙插入,扭转到摩托车通电,捏离合器,挂入空挡,记得别松离合,推着让车走起来,走着打着火,同时轰油门。这时候就能打着火了。打着火之后,别熄火,让车热一会儿就好了。

拨打114叫救援。假如在荒郊野外找不到搭电线,也推不动摩托车,这时候不要急,我们可以拨打114查询当地的机动车救援电话,呼叫救援,我们人在附近安全位置等待救援就可以了。一定不能站着在路中间,会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