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t是多大排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60t是1.5T排量,最大马力197马力,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利用内燃机产生的废气驱动空气体压缩机的技术。

通常汽车排量越大,输出功率越大,油耗也越高。但有时由于发动机技术的差异,小排量车的动力输出会超过大排量车。

一般排量也决定了车辆的级别。以家用车为例,1.0升以下排量的微型车,1.0到1.6升排量的普通车,1.6到2.5升排量的中级车,2.5到4.0升排量的中级车,4.0升以上排量的高级车。

汽车排量指的是气缸工作一个行程所产生的工作容积,汽车排量大小对于汽车驾驶感受的影响主要在加速能力、爬坡度、超车。

汽车的排量越大,它的马力输出和扭矩输出也就越大,车子的性能也就越好,但是相应的油耗这些也就越高。追求汽车高性能的人,大都选用大排量的发动机,重视经济性的人,大都选用小排量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