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是什么品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名爵,全称MorrisGarages,其前身成立于1924年是一个源自英国的汽车品牌,公司以生产著名的MG系列敞篷跑车而闻名,MG跑车向来以独特的设计、做工精细和性能优良而著称,《大英百科全书》就是用名爵来定义跑车的。名爵的发展史是英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史最重要的一部分,因为经营不善,倒闭,现在被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了,公司成立1997年11月7日。

名爵主要车型有:名爵6、名爵5、名爵zs、名爵hs、MG-ONE、mg5天蝎座、mg领航、mg领航新能源。

名爵重要发展历程如下:

诞生1910年,威廉-莫里斯在英国牛津建立了MorrisGarage(莫里斯车行)。

早期1924年3月,名爵生产出了它的第一个系列产品14\u002F28。

1930年,名爵在MidgetM的基础上制造了一款双十二版的Midget。

1955年,名爵开发出了一款新车型MGA,搭载了全新的1.6L发动机和新开发的传动系统。

2005年7月22日,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收购了英国MG罗孚汽车公司及其发动机生产分部,开创了中国企业收购国外著名汽车企业的先河,收购合并之后的公司叫南京名爵汽车有限公司。

2007年4月,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集团)全面收购了南京汽车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