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左转箭头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没有禁止掉头标志或单独掉头指示灯,只有左转箭头,机动车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行驶车辆及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掉头。一般道路中的中央隔离带也会在接近路口时由实线变为虚线,车辆可在此区域进行掉头。

掉头需要看信号灯的情况:

在路口有掉头信号灯的情况,需要等掉头的绿灯亮起才可以通行;在道路的路口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而且路口有斑马线,需要等左转灯显示为绿灯才可以通行,而且需要越过停止线才可以掉头;如果需要掉头的道路中间是实线,或者道路中间是有围栏等物品阻挡,也没有设置掉头专用通道,需要等左转信号灯显示为绿灯,才可以通行。

掉头不需要看信号灯的情况:

在道路路口有单边的黄色虚线,而且设置在停止线前,可以在道路的虚线处掉头,不需要等信号灯。需要注意的是在掉头的过程中,不能妨碍道路正常行驶的车辆。如果是道路的围栏等其他物品,在路口前设置有专用的掉头通道,也不需要等信号灯。如果道路的路口有掉头标志,而且掉头标志下有文字标明,不需要等信号灯的情况,可以直接在路口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