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绿灯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绿灯是否可以掉头,是看该交通信号指示灯是否有左转指示灯来判断。如果有左转指示灯,且为红灯的情况下,不可以掉头,如果掉头了就算违章。如果没有左转指示灯,只有直行圆形没有箭头指向的绿灯时,可以掉头。

禁止掉头的情况如下:

有“禁止掉头”标志或“禁止左转”标志禁止掉头:只要有禁止掉头的指示牌,那么该路口就不能掉头。掉头的动作也是左转的一种延伸,因此路口如果有禁止左转的指示牌,那么该路口也禁止掉头。

斑马线处禁止掉头:斑马线处禁止掉头,如果是在允许掉头的路口,要越过斑马线后再掉头,不能轧在斑马线上掉头。

无左转车道时禁止掉头:即使是在最左侧车道,如果没有允许左转的标志,也是不允许掉头的。

第二条左转车道线内禁止掉头:当车辆停在第二条左转车道内时,不能掉头。在没有任何指示标志的情况下,车辆只能在最内侧左转车道掉头。

黄色实线处禁止掉头:禁止在黄色实线处掉头。即使有允许掉头的标志,也要等到绿灯亮起时,越过停止线掉头。

高速公路上禁止掉头:在高速公路上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属于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记12分。如果在高速公路错过匝道,要继续向前行驶到下一个匝道出口驶离高速,切勿心存侥幸违法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