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限速80用不用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速80时最高速度不能超过80。如果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会被吊销驾驶证并罚款;如果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十以上百分之二十以下,那会被处以罚款,扣三分;如果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百分之五十以下,那处罚款,扣六分;如果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十以内,会被处以警告。

相关法律法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条款规定,我国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为120km\u002Fh,车辆不得超过道路最高限速行驶。需要注意,这个最高限速只是规定最高限速,并不是说所有高速公路限速统一是最高限速都120km\u002Fh,还有很多不同限速,比如限速110km\u002Fh,100km\u002Fh,90km\u002Fh,80km\u002Fh高速公路。

限速介绍:限速通常是指对一定长度距离内路段规定一定数值范围内行车速度,主要为预先提醒司机在前方后续路段行驶中合理控制车速、防范超速危险。限速是公路运输安全中不可或缺、也是最重要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