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差速轴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昂科威差速轴异响一般是底盘异响和传动轴万向节出现故。

可能是零件变形、断裂或磨损使间隙增大而引起的异响:

主要是因为撞击或者超负荷使零件变形或断裂:由于磨损使零部件之间的间隙增大、松旷而造成异响。这种情况,通过整形复位或更换零件,恢复零件的正常配合,异响即可消除。

传动轴万向节松旷引起的异响:

如果传动轴万向节出现故障,车辆在行驶中,特别是急加速和转弯时,会发出尖锐的声音。一般是因为万向节游隙过大或发卡造成,这种情况多数是由于防尘罩破裂未及时维修而引起。螺栓、铆钉、焊接松动而引起的异响:这种情况在车龄长、保养较差的车上比较容易出现,一般在起步或者制动时更明显。通过紧固或更换螺栓、螺母(特别是一次性螺母)即可解决。在新车上也会出现此类现象,例如普通桑塔纳和桑塔纳3000轿车在转向时有“咔哒”声,大多是由于前减振器固定螺母松动引起,因为螺母松动,减振器在悬挂内就有了间隙,与悬挂套筒内壁撞击而产生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