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亮黄灯有顿挫感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亮黄灯有顿挫感的原因有:点火系统故障、燃油系统故障、发动机积碳过多、发动机系统故障、三元催化器损坏。

点火系统故障:比如点火线圈老化、火花塞长时间未更换,导致点火能量不足、燃烧不好、发动机加速无力。当发动机故障灯变亮,需要及时更换相关老化的零部件。

燃油系统故障:系统故障导致压力过低。喷油量不足,从而会导致发动机加速无力。可以去4S店进行处理。

发动机积碳过多: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燃油雾化不好,同样会使得尾气燃烧不好、尾气超标、发动机加速无力。及时清理汽车的发动机。

发动机系统故障:发动机系统故障导致发动机进入紧急运行状态,从而使发动机功率输出受限,导致加速无力。可以及时去4S店进行发动机系统的检查和维修。

三元催化器或涡轮增压器损坏:当出现这种情况后,要去维修机构用电脑诊断相关故障码,根据故障码来排除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