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堵车开双闪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堵车开双闪是向后车传答危险信号。

交通法规指出:

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和事故时,要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夜间还要同时开示宽灯和尾灯。将灯开关开至第一挡时,前后亮的小灯就是示宽灯。是表示车的宽度以提示对方和后车。双闪灯就是应急灯,只要开起就会两边小灯同时闪烁。以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双闪灯的使用情况:

双闪灯一般是在雾天或大雨天、车坏时、有紧急情况时,通常才会使用。在路上行驶时,见车速成慢、走S型、开着双闪灯的车那就该车有困难需要帮助或求救。所以,常在路上跑就要多为路上跑的人多留意。 也就是汽车车灯打双闪是向报警信号。表示该车存在行车的小故障,不能正常提速、超速等,提示后面的车注意安全行驶,正常避让。同时也给路上交警作出提示,不应按违章行为处理,该车存在小故障,正减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