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汽压过低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压力太低,最好不要再开了。可以目测轮胎是否能继续行驶,如果可能的话可以在最近的修理店处理,或者在4S店更换轮胎。

轮胎气压低到无法行驶的情况下,如果有车上配备的车上带空气的泵,可以在轮胎打气后修理轮胎,或者更换备用轮胎后修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要经常检查胎压是否正常。如果胎压过低会造成危害,如方向盘太沉,驾驶时容易发生偏差,对驾驶安全不利,路面摩擦系数过大,耗油量大。轮胎胎压过低,与地面摩擦系数倍增,轮胎温度升高,轮胎变软。高速行驶中,可能会爆胎。

轮胎压力低,行驶中轮胎的附着力也减少,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行驶时会发生严重的抖动,不能缓冲地面的冲击,影响乘车时的舒适性。轮胎压力低,也会导致轮胎磨损,影响轮胎寿命。但是,轮胎压力太高的话,轮胎中间的部分会磨损。所以一定要把汽车轮胎的轮胎压保持在正常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