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矩离合器出现故障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矩离合器出现故障可能是由于离合器自由行程过大、压力分布不均以及自由行程过小而导致。具体的原因如下:

离合器自由行程过大:

离合器自由行程过大,当踩下踏板时不能使膜片弹簧充分压缩,应进行调整;从动盘真反面装错,造成从动盘仍与飞轮有摩擦,应重新装配;从动盘翘曲变形,使从动盘与飞轮或压盘仍有摩擦,应校正从动盘。

压力分布不均:

主、从动盘间压力分布不均,各分离杠杆调整不一致,会使压紧先后时间不一致引起离合器抖动,应更换离合器压紧弹簧、调平分离杠杆;离合器衬片接触不良,表面硬化粘上胶状物,应重新铆离合器衬片;从动盘翘曲,在离合器接合过程中离合器衬片会产生不规则接触,应校正或更换从动盘。

自由行程过小:

离合器踏板没有自由行程或自由行程过小,应调整离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离合器摩擦片磨损后使离合器经常处于半接合状态,可通过调整离合器自由行程予以排除;离合器衬片硬化,应清洁衬片或更换衬片;离合器从动盘扭转或减震弹簧折断,应修理或更换从动盘;离合器分离轴承缺油,应给分离轴承注油或更换分离轴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