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可以推迟多长时间换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过期1年以内,可以到车管所按正常手续办理换证业务;驾驶证过期1年但未满3年,驾驶证会被锁定注销,要到车管所参加科目一考试,及格后才能办理换证;驾驶证过期超过三年,驾驶证作废,需要重新报考驾校,重新考取驾驶证。

第一次更换:驾驶证的有效期分为6年、10年、长期有效3种。一般情况下,初次申领的驾驶证为6年,第一次更换驾驶证的时间为领取驾驶证第6年到期前90天内。

第二次更换:首先要明确的是,初次申领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都没出现过记满12分的情况,更换的驾驶证有效期为10年。第二次更换的时间为第一次更换驾驶证第10年到期前90天内。

第三次更换:如果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都没有记满12分记录,即可更换长期有效的驾驶证。持有长期有效的驾驶证,如无意外,直到70岁不能驾驶机动车的年龄都不需要再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