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分为几种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轻柴油按凝点分为5、0、-10、-20、-35、-50六个牌号,重柴油分为10、20、30三个牌号,这个是按照国内应用的按凝点分级的。

柴油(Diesel)又称油渣,是石油提炼后的一种油质的产物。它由不同的碳氢化合物混合组成。它的主要成分是含10到22个碳原子的链烷、环烷或芳烃。它的化学和物理特性位于汽油和重油之间,沸点在170℃至390℃间,比重为0.82-0.845kg\u002Fl。

柴油的选择是根据使用时的温度而定,柴油汽车主要选用后5个牌号的柴油,温度在4℃以上时,选择0#柴油;当温度在4℃到-5℃之间时,选择-10#柴油;温度在-5℃ 到-14℃时选择-20#柴油;当温度在-14℃到-29℃之间时,选择-35#柴油。

如果柴油的等级高于上述温度,则发动机内的燃油系统有可能打蜡会堵塞油路,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之所以有这么多不同的柴油标签,是因为0号柴油在低温下容易结露,导致车辆无法正常使用。

柴油标号越低,抗冻能力越强。因此在加油时,应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加上相应的标签柴油。柴油最重要的用途是用于车辆和船舶的柴油发动机。柴油与汽油相比,能量密度高,油耗低。柴油能耗低,所以一些小型车甚至高性能车也改用柴油。冬天的柴油车和汽油车略有区别。对于柴油车来说,冬天用合适的标签加满油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