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开暖风需要开AC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开空调时不需要开AC键。AC的英文是Air-conditioning,即为空调调节。

在夏天的时候,开空调按下AC键,就可以开启压缩机,通过空气的压缩,吹出冷风。但是到了冬天,车内需要的是热风,把车内的温度不断的升高,达到人体可以接受的温度。热风是由发动机来提供,发动机在运转的时候会发出大量的热能,此时只需要把这些热量引入空调系统,然后就可以在空调的出风口吹出热风。所以并不需要开AC键。

在冬天开空调不会增加油耗。因为空调吹出来的热风是由发动机运转产生,就算不开空调,这一部分热量也会被排除车外。从某种意义说,冬天开空调还为车上的其他部件减轻了不少的负担,比如发动机的散热系统。但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冬天不能长时间的开空调,因为发动机产生的热量的同时也会产生一定的有害气体,随着空调系统进入到车内。所以在冬天开空调时,隔一段时间就要开窗户透透气,这样才不至于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