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怎么叫拖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拨打12122高速救援电话。当车辆在高速上发生损坏时,打电话给拖车和保险公司,或者拨打12122高速救援电话。电话拨通后就可以联系到交警,在确认情况后就会指派救援车过来把受损车辆拖走,在此之前,一定要保证自身的安全,远离车辆,最好可以站到高速护栏外。

高速公路上请求救援并不是免费的,需要车主缴纳一部分拖车费用。因此具体价格由求助者和拖车公司协商为准。

车主需要在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前,在交通法规规定的安全位置设置安全警告标志,避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确认车辆的拖车挂钩位置,并且检查故障车的牵引装置。(大部分汽车的挂钩位置在保险杠下面,车辆使用手册有明确的位置)一定要保证拖车牵引绳和故障车的连接是否牢固,牵引车辆上板的时候,一定要把车辆所有的用电设备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