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冻住关不上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冻住关不上的原因是车锁锁芯结冰,车锁被冻住说明锁里有水,可以在洗完车后用压缩空气把锁孔里的水分吹掉,同时也把里面的灰尘吹掉,防止冷凝水在锁里的凝结。

汽车车门冻住解决方法:

可以把车辆开到比较温暖的底下停车场,等冰雪自然化冻之后在进行关门即可;用抹布沾点热水,可以用热水倒进锁芯内进行接解冻,解冻后记得第一时间把锁芯吹干净,在锁芯内添加一点润滑油防止下次结冰,同时还要看是不是车锁本身出现问题,如果是就要尽快维修。;用吹风机热风挡位吹车门缝隙,等车门上的冰融化后就能恢复正常使用。

冬天如何防止车门结冰:

为了避免冬天冻门可以在车的引擎盖上放上棉衣,既保暖又起到防盗的作用,第二天清除车上的积雪也更方便,此外,还要检查门密封条是否潮湿或损坏,记得立即处理,有效防止门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