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驾驶证能开四轮代步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驾驶证不可以开四轮代步车。

1、D驾照的准许车型号为摩托三轮车和两轮摩托车;

2、四轮代步车要有C3的驾照才可以安全驾驶;

3、因此要安全驾驶四轮代步车的情况下要先取得C3的驾照才可以,不然会面临无证驾驶的处罚。只要记住D驾照是摩托车的驾照,就基本不会有问题。

D照驾驶证可以开以下三种车辆:

1、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三轮摩托车。

2、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二轮摩托车。

3、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u002Fh的摩托车。

在四轮代步车的消费者中,基本上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几乎未经过正规的驾驶培训,不熟悉基本的《道路交通法律》的法规和规则。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农村等地方,因道路安全隔离设施、标志标线不完善等,此类车辆随意穿插、掉头、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更是常见。

四轮代步车普遍被设计成窄车身、轻底盘、高车体,因而重心较高,稳定性很差。同时刹车构件多为抱刹设计,要用很大力量踩到底才能刹住车。如果是反应慢、力道不足的老年人驾驶就更加危险。

车身外部,前后都没有防撞吸能结构;车身内部,连最基础的安全带都没有,更不用提安全气囊等配置。另外,这些车辆出厂前也未经过碰撞测试,安全性能无法保证。

车型代号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