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多久过期两年还是三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通过科目一之日开始计算,科目一考试及格后会颁发一个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为3年,必须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三考试,并且科目二\u002F三有五次考试机会,第五次考试不合格或超出有效期的所有已通过的科目成绩作废,学员必须重新报名学习。相关规定和查有效期的方法如下: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八条:

申请人在场地和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规定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学习驾驶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查有效期的方法:

有些人因为工作或者各方面的原因,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没有时间进行下一步学习。等自己再次学车时想不起有效期还有多久,这种情况可以去车管所打印学习驾驶证明。证明上会有准驾车型,以及有效期的起始日期和有效截止日期。只要在这个有效截止日期前通过考试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