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滤芯不是空调滤芯的:

1、过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防止空气中飘浮的尘埃被吸入发动机中,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

2、空调滤芯是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

3、防止这类物质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给车内乘用人员良好的空气环境;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滤芯是过滤空调空气的,比如你开空调或外循环了,过滤灰尘和花粉之类的。空气滤芯是过滤进发动机空气的,也是过滤灰尘和颗粒的,不过是进发动机的自然空气。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是过滤空气,位置不同、功能不同、更换周期都不同。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作为汽车的两个重要部件,虽然都是用来过滤空气,但前者是过滤进入发动机的空气,后者则是过滤进入驾驶室的空气。一个保护发动机,一个保护人,一定要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