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乱扣费找什么部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管理部门是全国ETC联网管理委员会。一般etc异常扣费会先拨打etc人工客服电话处理,也可以向收费站工作人员举报。一般情况下,系统会记录车辆通过出入口,不会出现ETC异常扣费。但当etc反复扣费时,可以去高速公路处或ETC服务网点处理投诉。而且,如果对etc收费有问题,可以向高速公路处提出复议申诉。您可以通过填写申请表来重新计算费用,银行将在指定时间内将金额返还到用户账户。

至于etc出口漏刷如何处理,如果是偷税车辆,会被系统列入ETC黑名单,无法通过国家高速公路,按照全线最长距离收费,可以通过人工渠道缴纳过路费。如果ETC卡因余额不足被列入黑名单,充值24小时后可以注销。

除了可以向全国ETC联网管理委员会投诉,对于高速ETC乱收费的情况,最好先拨打高速ETC客服电话处理,并且保存相应的ETC账单查询记录。相关ETC客服工作人员核实后,银行会在规定时间将多扣费部分返还到用户账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