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领航灯的好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领航灯指的是日间行车灯,好处如下:

1、日间行车灯及白昼行车灯,是为白天向前方提示车辆存在设置的,正常安装在前端的两侧;

2、它的作用主要在于: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人认出来。它的功效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了。因此这种灯具不是照明灯,而是一种信号灯;

3、白天行车灯的目的就是为了交通安全。因此,近年来很多国家都制定了有关白天行驶灯的相关指标以保证生产安装的日间行车灯能够真正起到保障安全的功效。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首先它的作用不是照明,而是为了让前方和对向车辆注意到对方所驾驶车辆存在的位置,这是它最根本的设计初衷;

2、日间行车灯不是用来让司机能看清路面的,而是在于提高车辆的被辨识性。行车时开启,一是可提高对运动中车辆的可视性,利于司机遇到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二是有利于集中司机、特别是疲劳驾车司机的注意力。此外,也可遏制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公路现象;

3、日间行车灯是一个完全不需要多余操作的灯光,在车辆启动后它就会自动点亮,并且在灯光开关的任何挡位都是亮的,一般都无法手动关闭。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领航灯这东西名称应该不对吧,是日间行车灯吧! 安全考虑,在欧洲 白天使要开车灯的! 在中国简配了而已。 车的灯光大多是为了安全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