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验车后要第二天提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什么验车后要第二天提车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首先是保险的问题

一般我们的的新车在购买的时候都是需要办理各种手续的,其中上强制保险的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但是虽然办理强力强制保险的时间用不了一个晚上,但是保险却不是及时生效的。这种保险一般都是过一天才生效。新车主的驾驶技术一般还不是非常熟练,所以开出去的风险对4S店来说还是比较大的。

二、汽车的安全检查

虽然在4S店中的新车都是从车厂直接进来的,但是也难免会出一点问题。在最后交给车主之前还是需要检查一遍,确保在最后一个环节能够交给车主一个没有问题的车。即便是概率很小,但是万一车主提回家的车是有问题的,那再事后处理这些问题的时候就非常麻烦了。在检车的时候也是需要时间的,所以一般都会在第二天才能够提车。

三、钱款问题

现在我们购车有很多人都不是全款买车,不少朋友喜欢分期买车或者是全贷款买车。首先是在贷款的时候,我们能贷出来的钱不是一步到位的,需要时间到账。虽然钱是不会错,但是人家4S店可不管你是全款还是贷款,只要价格谈好了,4S店只有等到钱款到了店里面的账户,他们才会把车子给你。而钱款到账都是有延迟的,所以一般都要等到第二天车主们才能够提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5、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