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轮毂用什么清洗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

洁厕灵:主要成分是盐酸,会有比较强的腐蚀作用,所以需要稀释后使用,腐蚀性对于顽固污渍的清除有很大的作用,但对轮毂漆面保护层也会造成损伤,所以需要控制用量,并且在使用后要用清水冲洗干净,避免残留。清洗后的最终效果表现一般,可去除表面污渍,但对付较深的锈渍等顽固污渍还是不能完全清除。

全能水 :全能水也是一种常见的民用清洁剂,虽然是一个名字,但针对不同的污渍有很多不同的配方,甚至不同品牌配方都不会一样,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全能水都为化学合成试剂。购买前一定要向商家说明自己的用途,如果买的全能水配方不对症,则很有可能清洁能力差,或者对轮毂造成腐蚀。

轮毂清洁剂 :轮毂清洗剂的作用效果跟泡沫清洁剂差不多,喷完后会与轮毂表面的污物反应,产生大量气泡。随着气泡的产生,污渍也会被溶解,跟随着清洁剂往外流淌。专业轮毂清洁剂,在使用时无刺鼻味道,清洁效果也非常明显,刹车粉末和锈渍都可以去除掉,并且作用时间较短,操作方便。对于轮毂的养护和清洗,如果轮毂污渍不多,可以先用清水及海绵刷清理并冲洗。当轮毂表面有难以清除的污渍时,再选用专业的清洗剂,如轮毂清洗剂或者铁粉去除剂,这种清洗剂能够有效地去除污渍,但对于轮毂外涂层还是会有一定的腐蚀,在清洁后要注意冲洗干净。另外,轮毂本身就存在着一层金属保护膜,所以清洗时还要特别注意不要使用油漆光亮剂或其他研磨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