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汽车套牌车处罚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2021年执行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凡是套牌车记12分,处以罚款,予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依法扣留该机动车。

套牌车是指不法分子参照真实牌照,伪造和非法套取真牌车的号牌,常被用于盗抢车、走私车或者报废车翻新。

套牌车一般有以下三种:

1、境外走私车辆:

可能为了逃避关税,或是拼装车,或是质量严重不合格的车辆等,这些车都无法通过合法手段获得牌照,而且这几类车质量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瑕疵,使用过程中会严重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2、盗抢车、报废车:

这类车在交换部门都有备案,根本无法获得合法牌照。报废车是车辆老化或无法修复的车,这类车上路严重危害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3、违章行驶、非法改装无法通过年检的车辆:

很多人车辆本身有合法的牌照,但是为了逃避违章处罚,套用他人牌照;非法改装的车辆由于无法通过年检,牌照会被吊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