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没有水了看那个图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水箱没水的标志从仪表盘看上去很像是一个温度计,而且仔细观察还会看到下面会有两条水波纹的图标。由于水箱没有水,一般温度就会比正常高出很多,所以仪表盘就会点亮该标志。

汽车上的水箱又被大家称之为散热器,也是机动车上冷却系统的主要部件,其功能主要是起到散热的作用。冷却水在水套中吸热就会流向散热器后散热,然后再返回到水套反复调节温度。如果水箱里没有水,温度就会快速地快速地上升。

通常情况下,想要发动机的散热效果更好,这时就离不开水箱所起到的作用,因为水箱的水溶性比较大,所以就可以起到吸收缸体的热量,从而使发动机快速的冷却。

因此发动机在吸收了气缸体的热量以后,温度也就会自动保持在平衡的状态中,并且也会使大面积的散热片对流散热,才能让发动机的温度保持在正常的状态下进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