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本驾驶证年龄限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类驾驶证年龄限制60岁。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如今A2驾驶证的最大使用年龄是60周岁,满60周岁后需到车管所办理降级换证手续,不能再驾驶大中型客货车、牵引车。

驾驶证的年龄限制:

1、目前A类驾驶证是有年龄限制的,可以开到60周岁的,当年龄超过60周岁之后,就不能去开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城市公交车、有轨电车、无轨电车等。不过驾驶证并不会直接注销掉,会降级成C1驾驶证。

2、B1、B2驾照,年龄阶段也是在21岁到60岁之间。不过想要拿到B类驾照,必须要在21岁到50岁直接申请,而且车主要持有C1驾照三年以上,并且在每个周期不允许扣满12分。之所以会限制在这个年龄阶段,因为需要驾驶人具有高强度的集中力,还有身体素质。不过到了60岁以后,跟A类驾照一样,降级到C1。

3、C1、C2驾照,准驾年龄是在18开始。没有降级的规定,同时也没有上限规定,只是在18岁到70岁之间可以申领驾照,不过现在有条例规定,驾驶人达到70岁以后必须进行一年一体检,而且必须提交健康证明。